2013年6月3日

新加坡藝術特輯 2013


正當香港藝術市場熱哄哄之時,香港朋友對鄰近地區的藝術又了解幾多?東南亞的當代藝術,對於我們來說,有如盲點。故HKADC在2013年5月專程來到新加坡,直擊報導於5月16日在Jerdela Visual Art Space(Esplanade, Singapore) 開幕的 "重新接轨:缅甸当代摄影展",讓我們一起發掘這些新國度!

新加坡藝術特輯第一集,請來"重新接軌:緬甸當代攝影展"策展人莊吳斌 介紹當中的作品。

第二集訪問"Re-Connection" 缅甸当代摄影展的藝術家Po Po!
第三集訪問"Re-Connection" 缅甸当代摄影展的藝術家Aung Khin Myint!




新加坡特輯最後一擊!帶大家參觀香港藝術家Nadim Abbas在星洲的展覽: "Tetraphilia" , 展現新加坡和香港藝術交流的面貌。



展覽簡介:"随着緬甸踏出改革的第一步,它再次成為國際媒體的焦點。過去幾十年, 翁山素姬扛下緬甸民主的重擔。但是,直到前將軍登盛出任總统後,實質的改革才正式啟動。

與此同時,東南亞當代藝術在這幾年越来越受重視。然而,當代藝術和其定義正持續改變。和其他地方的藝術家一樣,緬甸最优秀的藝術工作者對世界藝術的發展和論述相當關注。但他们也清楚意識到,仰光正在蜕變。

这次的展覽為大家推介七位不同年代的緬甸藝術家。他们对摄影的了解和诠释截然不同。

虽然緬甸长期给人的印象是个封闭的国度,其人民的身份认同依然受环球化、世界潮流、和文宣的影响。Po Po和Nyein Chan Su用作品探讨相关问题。Tun Win Aung, Nge Lay和Aung Khin Myint的作品则富个人色彩。他们透过摄影勾起我们面对生老病死的无助感。而象Kaung 緬甸在这几年的改变。他们并非被动地记录这一切,而是通过摄影工作积极地塑造、挑战緬甸的民主自由。"  (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366635343441613/

策展人的香港足跡:
策展人莊吳斌其實常到香港舉辦藝術活動,如2012年8月在光影作坊的攝影展「印尼華人回教徒 (2007-2009)」,今年4月26日在Asia Art Archive舉辦一個有關柬埔寨的藝術講座 等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