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3日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混合媒介裝置比賽(2013)


  • 每年年宵過後,均會製造好幾百噸垃圾,認真浪費。活化廳,去年舉辦過「種德好植物回收計劃」,在年宵收集濕貨市埸的剩盆剩土剩花剩桔,作為天台農圃的免費資源。其間發現剩物的情況比想像中更驚人,市場內,枱椅衣架玩具水桶風車太陽眼鏡都一應俱全!

    是以活化廳今年再下一城,邀請各位一齊到年宵市場收集剩餘物資,再由藝術家帶領以裝置手法將手推車併湊成巡遊花車。各花車將於大年初七 (人日)於油麻地廣東道巡遊,期間將派發花車上所有拾物,將物資轉贈街坊,並與各街坊拜年。整個競賽活動除了講求各隊伍的即時創作能力、藝術家的結構製作技術及裝置技巧,更對物料取捨及造型設計有相當嚴格的要求,歡迎有興趣朋友加入!

    活動特設「最上鏡花車大奬」及「終極益街坊花車大奬」。參選花車造形將上載到活化廳facebook專頁,讓公眾評分,獲得最多公眾讚好的花車照片將會得到「最受公眾喜愛花車造形大奬」。而在巡遊當日率先「被清貨」的巡遊花車,將會獲頒「終極益街坊花車大奬」殊榮!

    特別鳴謝:油麻地地區小舖贊助手推車、香港藝術搜索頻道全程直擊花車競賽!

    ***
    「拾德好剩物回收花車裝置比賽」

    日期:2013年2月10日(星期日)大年初一
    時間:清晨 4-8 am
    地點:花墟年宵市場 (界限街入口) 集合
    策劃:方韻芝 + C&G
    參與藝術家:鄧國騫、楊修麟、梁志剛、拾下拾下過新年隊 (黃振欽、姚君豪、李雪盈、黃榮臻) 及C&G


    活化廳網頁:http://wooferten.blogspot.hk/

    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混合媒介裝置比賽 一集
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混合媒介裝置比賽 第二集 
出發前,隊形評估﹣﹣﹣﹣﹣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混合媒介裝置比賽第三集
各組視察年宵塲地,檢視暫時的浪費剩物情況: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混合媒介裝置比賽第四集
花車裝置完畢,準備回廳,並進一步測試各花車的真正能耐---

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混合媒介裝置比賽第五集
花車回廳路途崎嶇,有驚無險﹣﹣
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 終極回 I
 初七人日廣東道花車巡遊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 終極回 II
訪問街坊--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 終極回 III
請藝術家鄧凝姿,從裝置及社區藝術的角度,討論本花車巡遊活動

活化廳拾德好年宵剩物回收花車 終極回 之 終極 終極 終極篇
 花車巡遊頒獎典禮及訪問----


沒有留言: